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关庙镇:两封请战书 疫情显担当
2022-04-11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宿迁讯 “请求党支部把我安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我要用实际行动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决听党指挥,敢于担当,守好疫情防控点,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段话摘自宿豫区关庙镇红旗社区老党员韦建军的第二封请战书。曾任关庙镇新河村党支部副书记的他退休不褪色,早在2020年,面对疫情,他就主动写下请战书参与各项志愿服务。

韦建军党龄45年,是名副其实的老党员。接到韦建军的请战书,红旗社区领导一再劝说他居家休养,但耐不住他的执着精神和一再坚持,并且韦建军德高望重,号召力强,社区领导考虑再三批准了他的请求。“请不要扎堆,要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请通过‘宿康宝’预约,既简单又方便。”在幸福家园核酸检测点,韦建军的声音非常响亮。

自4月1日以来,韦建军每天坚持在该镇小镇客厅核酸检测点、幸福家园核酸检测点配合做好卡点登记、卫生消毒、宣传防疫防控知识等工作,引导广大居民听从党和政府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给国家添乱。每天从早上6点开始到中午12点左右核酸检测结束,总能看到他忙里忙外不知疲倦的身影,居民们对他那和风细雨的讲解、尽心尽力的宣传、耐心细致的疏导赞不绝口,纷纷点赞。

当问到他累不累时,他笑着说:“说不累是假话,可这就是我应该做的工作,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党员,就要冲在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袁振宝)

标签:疫情防控;核酸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