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青阳街道:老党员奋战“疫”线初心不改
2022-04-11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宿迁讯 4月10日凌晨,泗洪县青阳街道利达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老党员刘议和主动向前,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胸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熠熠生辉。“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困难来临我就要冲锋在前,虽然年纪大了但身体还行,要为国家尽微薄之力!”刘议和说。

“小时候经常吃不饱饭,如今的生活可太幸福了。应该感党恩、念党情,疫情防控,我要出份力。”4月10日一大早,老党员陈德华骑行三公里来到城中社区,主动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他的工作激情,让我们年轻人都很敬佩,每一场硬仗,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城中社区党委书记朱珠说道。

“别看我退休了,年龄大了,但身体还硬朗呢,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闲不住,我觉得应该做点什么。”老党员刘学良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服务。

4月10日一大早,由青阳街道老干部党支部自发组建的四支志愿服务队,再次加入到城南、老庄等四个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中。老党员周志松说:“文明创建有我们,脱贫攻坚有我们,疫情防控我们还要冲在一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志愿服务倡议发出后,立刻就有20多名退休老党员踊跃报名。甚至已经过了报名时间,老党员徐明仍然主动与支部书记联系,要求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请大家戴好口罩,前后保持距离。”“请大家提前将‘宿康宝’预约码打开。”在阳光小区西门采样点,老党员庄啸波凌晨4点半就到社区报到,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岁月荏苒,初心不改。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重要关口,越彰显党员的担当作为。老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孙美玲 孙昊)

标签:疫情防控;核酸;党员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