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国复兴有我|泗阳县临河镇:党员先锋践使命 抗击疫情勇担当
2022-04-10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宿迁讯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泗阳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在临河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体村居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用防疫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共同宣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宣誓,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永不退缩!”面对疫情,百余名党员主动请战、成立临河镇党员先锋队,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初心使命。其中,有镇里的党员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老党员,在他们的带领下,全镇人民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网。

真情付出,缓解群众焦虑。临河镇鼓励广大党组织、党员奉献在“疫”线,以真情服务温暖全镇人民,以贴心服务树立党员先锋形象。其中,临河镇大兴社区还组织开展了“隔离不隔心、党员送蔬菜”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建“党员送菜服务小分队”,让居家隔离居民感到暖心。组织党员深入居民楼、工厂企业、药店及蔬菜店等,讲解防疫知识,解答群众疑问。

全员核酸,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4月8日、4月10日凌晨4点,临河镇17个村居、18个核酸检测点全部做好准备工作,各检测点有序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各村党组织书记身穿红马甲,维持采样秩序、引导使用“宿康宝”、为特殊群体做好服务。在7个小时的核酸采样后,各村党员先锋队、医护人员吃了口饭,就继续行动起来,为这一轮核酸检测做好收尾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顾芙蓉 臧旭)

标签:疫情防控;临河镇;核酸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