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青阳街道:小小钥匙扣为“一老一小”扫码出行减负
2022-04-07 2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宿迁讯 “阿姨,您的通行证已经办好了,以后出入记得带着身份证和通行证,门岗人员核实名字就可以进出啦。”4月7日,在泗洪县青阳街道城中社区,志愿者为智能手机操作难的陈月红老人上门办理了疫情防控通行证。

“每天要接送孙女上下学,也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有时排队扫码人多,站久了腰受不了,有了这张卡可方便太多了。”陈月红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道。

为切实解决疫情下“一老一小”扫码难题,有效提高小区门岗通行效率,近日,青阳街道面向辖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扫码通行的老年人及儿童群体实行凭卡通行制度,工作人员核实过行程、疫苗接种等情况后,对“一老一小”群体优先办理发放疫情防控通行证。

一张小卡片,一面登记着姓名、住址及接种疫苗情况,还带有“宿康宝”二维码,另一面“文明城市 你我共建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16个大字,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理念和自我防护意识。

“为了方便居民携带,我们特意将通行证设置成了钥匙扣的形式,目前,首批制作的两万余个通行证正在有序登记、发放中。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升级,方便百姓的同时也让防疫工作变得精准高效。”青阳街道政法委员汤同杰表示。(刘咏 孙美玲)

标签:通行证;青阳街道;疫情防控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