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楼做核酸把钥匙落家里,遇到这种情况该咋办?
2022-04-06 14:47: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张贝贝)“哎,我昨天上午做完核酸才发现钥匙落家里了,结果我对象也没带钥匙,俩人傻傻地站在门口不知该咋办?”

“别提了,昨天我们家钥匙也丢了,要不是有人捡到在群里说一声,我们家人也得关门外去。”

……

4月6日上午,正在市区名人国际花园小区核酸采样点做核酸采样时,记者听见一旁两位业主讨论道,幸运的是他们还有一把备用钥匙,不然真的不知道咋办了?

特殊期间,如果遇到上述问题咋办呢?

日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8号)》,决定从4月1日5时至4月6日5时,在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因疫情防控要求,开锁门店也均已关闭。

为此,记者采访了宿迁市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太湖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汪轩雨,他表示,这种情况其实可以求助消防部门。

“我们处理的业务有火灾处置、生活类救援、防火巡查、消防安全宣传等。”汪轩雨说,消防救援人员除了灭火救援工作外,市民有需要时,他们就会出现。同时,他也提醒各位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在家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