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2-04-04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宿迁讯 近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宿迁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无数人以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苏银行宿迁分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切实履行金融责任担当,多措并举解决实体企业的“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责任担当。

纾困解难,开辟绿色通道火速支援

正如疫情下实施静态管理的宿迁中心城区一样,江苏银行宿迁分行的普惠金融服务也进入了“强化服务”模式,开辟绿色通道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江苏某船舶动力有限公司是一家为河道运输站输送天然气、柴油的能源企业,按计划需要4月初支付原料采购款。近日,企业采购款正处于业务办理的关键时期。面对特殊情况,江苏银行宿迁分行特事特办,坚持停业不停工。4月2日,在居家办公人员和值守人员的共同配合下,仅一天时间成功为该企业放款500万元,同时给予其优惠利率,以高效专业的服务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跑出了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小微金融服务“加速度”。

科技赋能,线上服务助力防疫抗疫

“现在疫情期间采购需求量剧增,资金紧缺,我的授信贷款可以今天提款吗?”4月2日,沭阳某药店有限公司负责人焦急地问道。让该负责人没想到的是,在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客户经理的远程指导下,足不出户,不到5分钟,一笔120万元的经营“随e贷”贷款资金便到达了企业账户。负责人在收到贷款到账的短信后,第一时间致电感谢,并称赞道:“隔离不隔爱,江苏银行宿迁分行用服务传递温度,让这个特殊时期变得更加温暖。”这一切都得益于前期该行积极对接中国人民银行宿迁市中心支行“企业信用等级认证系统”,在全市首批完成银行核心业务系统与中国人民银行“宿易贷”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直联对接,推出了全线上、全自动、智慧化的小微企业信用融资产品——经营“随e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年来,随着江苏银行宿迁分行打造智慧小微银行进程的持续推进,各类线上小微金融服务和产品不断迭代更新,科技助力成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及时雨”。

急事急办,金融接力共克时艰

4月1日,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吴经理有项“必须”完成的任务。原来,有位从事物流行业的客户提前约好要办理撤押业务,所抵押的南京房产着急等着过户。在全行网点停业的情况下,泗洪支行许经理获知此事后,主动请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报备流程的前提下,协助吴经理将相关法律文书材料寄往南京,在他们坚持不懈的坚守和努力下,最终不辱使命完成了金融服务“接力棒”。

同心抗疫,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在宿迁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后,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党委立即召开疫情防控现场调度会迅速部署,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到社区、街道等进行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一线抗疫工作贡献金融力量,为战“疫”胜利提供坚强的金融后盾。在得知苏宿工业园区志愿者紧缺的情况下,宿城支行党支部组织委员及时带领支行部分党员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每天坚持在园区开展卡口值守、秩序维护等服务工作,全力配合社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将继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有力保障金融供给,为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江苏银行力量!

标签:绿色通道;江苏银行;疫情防控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