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中医院“大白”奋战“疫”线
2022-04-02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宿迁讯 “拉好一米线,把指示牌立起来,手机打开核酸检测预约登记页面……”4月1日早上5点,宿豫区各核酸检测点位的准备工作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尽管距离检测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已经穿好防护服和红马甲,在自己的岗位上严阵以待。

在宿豫区江山一品广场核酸检测点位上,小区居民们自觉按照一米线排队,每位居民都戴好口罩,手持“宿康宝”预约二维码,有序排队等待检测。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在志愿者们的引导和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检测。“我在这群‘大白’中看到了不少熟悉的身影,看见了他们,我们心里就踏实了。”下楼做核酸检测的江山一品小区居民笑着说。

这群让居民眼熟又踏实的“大白”们来自宿迁市中医院,该医院的核酸采样队伍是宿豫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这支200余人的队伍承担着宿豫50个点位的核酸检测任务,每一次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他们都在早上6点前全员到岗。“我们经过了几轮大规模的核酸采样,许多同志还没有完全休整好,但今天还是提前来到了监测点位,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宿迁市中医院的工作人员说。

5点布置好点位、6点全员到岗、7点准时开始检测……争分夺秒地完成了核酸样本的采集。不少医务工作者的面罩上布满了汗珠和水雾,口罩下的皮肤被压出了深深的勒痕,他们依旧在岗位上坚持着。

“我们不能让居民们等我们,所以这身衣服从开始就要穿到最后。”据医护人员介绍,为了和时间赛跑,他们穿着防护服就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一连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是勇于担当、毫不畏惧的信念在支持着他们。不少医护人员脱下手套时,双手已被汗水泡得发白,防护服也早已被汗水浸透。在他们的坚持下,截至4月1日中午12时,完成采集8万人次,大大节省了群众的时间,也为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队伍就是赛道,白衣就是战袍。在战“疫”途中,他们以无畏的姿态、坚定的意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跑出了最亮眼的“宿豫速度”。(刘蕙凝)

标签:核酸;检测;点位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