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接龙”模式服务企业用工
2022-04-02 10: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以来,泗洪县为做好劳动力转移就业和企业用工服务,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跟踪企业用工信息、开展用工帮扶活动、出台服务企业用工政策等多项措施,采用“接龙”服务模式全力服务企业用工,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企业用工信息“接龙”实时跟踪。充分发挥企业招工工作群作用,结合微信“接龙”及大数据统计优势,组织用工企业每周动态填报企业用工情况,实时掌握包括员工总量、周招聘情况、用工计划、生产情况等数据信息。对用工需求超过20人的企业,通过电话沟通、上门调研等了解具体用工需求及缺工原因、招工难点,制定针对性用工服务方案,开展点对点宣传、直播招聘、短视频宣传等专项服务。

用工帮扶活动“接龙”连续多样。一方面,通过宣传单、“云智聘”小程序、宿迁日报泗洪微新闻公众号、泗洪风情公众号等宣传企业用工信息,推送公众号宣传信息21条;另一方面,通过在公示公告栏、金融及通讯机构营业厅、网点张贴宣传单、播放企业宣传片,结合新冠疫情“扫楼”活动宣传企业用工信息。同时,联合泗洪人才网、泗洪风情网开辟泗洪县企业用工服务专版,打造网络人才市场,泗洪直聘每周2场直播为本地企业提供专门招工服务。

服务企业用工政策“接龙”升级。为充分调动企业自主招聘及社会服务企业用工的积极性,对“招工补贴”政策进行“接龙”再升级,出台《泗洪县服务园区企业用工十条措施》,涵盖第三方的招工补贴、中介机构一次性专项招工服务奖励、中职学校输送技术工人一次性奖补等,相关资金由县财政保障。

据不完全统计,泗洪县园区目前有用工需求企业63家,缺工约770人,包括以销售、会计、技术员、质检员、工程师、设计师、机器维修等为主的多个技术型岗位。(单静 朱薇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