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临淮镇:“四聚焦”促进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2022-03-31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宿迁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泗洪县临淮镇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临淮镇聚焦“学、思、悟、干”,真正让党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干有所成,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促进党员冬训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党员中心户”,打造渔村学习“小课堂”。临淮镇大多数党员群众以养殖为业,部分党员长期居住在养殖塘口,党员集中难、组织难、学习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依然存在,为了让四散而居的渔民党员能够按时学习、不掉队,临淮镇积极摸索“党员中心户”学习模式,“党员中心户”经过党员个人自主报名、党支部评选后,正式授牌。“党员中心户”有一名负责人,临淮镇配备专人,定期到其家中更换红色书籍、传达最新学习内容。通过“党员中心户”负责人带着日常学、党支部书记定期指导学,把“小课堂”开到渔民家门口,真正做到“渔民党员不断学”“流动党员不流学”。

聚焦“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邀请参战老兵、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典型人物,开展先进典型系列宣讲会,宣讲人走进校园、企业、机关等场所,典型人物回顾自己的心路历程,讲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奋斗故事,用榜样之光照亮临淮镇广大党员的初心,激发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聚焦“新阵地”,吹响冬训冲锋号。临淮镇依托农家书屋打造“红书房”,拓宽党员冬训新阵地。邀请当地“百姓名嘴”做讲师,将大道理讲小、讲活、讲实,让党的“好声音”真正深入基层,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党员群众学理论、学文化的“新载体”。广大党员化身成传播知识与希望的志愿者,把农家书屋打造成为孩子们培养良好阅读习惯的“第二课堂”,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创新阅读方式、丰富阅读内容,为青少年打造趣味满满的学习课堂。

聚焦“办实事”,上好春耕课堂。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自立春以来,临淮镇把党员冬训课堂搬到了春耕现场,镇包片领导、定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党员致富先锋等多方力量共同发力,深入田间地头,积极抓好田间管理和备耕工作。农技人员对接农户,实地查看农作物苗情、土壤墒情,为农田“把脉”;党员志愿者积极提供“代办帮办”服务,为年纪大、身体不便的农户,代购种子、农药、化肥、地膜等农资;对耕整机、插秧机等农机设备进行全面维修和保养等“体检”服务,充分做好农户春耕备耕工作。连日来,临淮镇坚持以“干”践“学”,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扎实上好春耕课堂。(陈丽卉)

标签:临淮镇;党员;聚焦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