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必须 双闭环 云会议 泗阳裴圩镇企业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2-03-31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宿迁讯 “请出示一下苏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测量体温,并且请您一直待在车内不要下车,企业的消毒人员将对您的车辆及货物进行消毒。”在宿迁联欣塑业有限公司入口处,对于办理绿色物流通行证的车辆及人员,泗阳县裴圩镇企业网格员侍野正在认真核对。近期,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裴圩镇高度重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帮办服务的同时,采取“十必须”“双闭环”“云会议”等多项举措,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十必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人员进入必须查验‘两码’,口罩必须戴好,防疫物资必须充足……”在完成企业疫情防控“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裴圩镇结合属地内企业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十必须”,对外来人员登记、防疫物资储备、食堂就餐、消毒记录等进行细化要求,让企业把防疫工作条目化地落到实处。企业网格员把“十必须”宣传单页送达至园区57家企业,并根据“十必须”内容为企业负责人讲解防疫要求,为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提供技术指导。

“双闭环”,构建疫情防控屏障

“物流车驾驶员请停留在车内,不要下车与人接触,卸货完成请驶离……”为稳产保供,保障企业生产物资运送畅通,裴圩镇主动为企业办理绿色物流通行证的同时,加大物流管控力度,制定了企业闭环和政府闭环的“双闭环”管理办法,明确双方职责,保障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企业网格员每天了解企业物流需求,主动对接帮助企业办理通行证,协助物流车辆和司机的消毒、登记等工作,做好一线服务工作。

“云培训”,搭建线上交流平台

“企业防护要有预案、有储备、有措施……”为全面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裴圩镇经济发展局创新工作思路,组织召开“云培训”,通过线上共享实现企业实时学习,将相关的内容传达到每一个企业负责人,在宣传上实现多维度、广覆盖。全镇54家企业参加了线上培训,实时学习率达95%,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培训录屏上传到企业群内,供未能及时参加的企业学习,覆盖率达100%。

“企业疫情防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裴圩镇将聚焦高效、精准,主动对接企业问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企业生产。”裴圩镇党委书记张海斌说道。“十必须”“双闭环”“云会议”是裴圩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服务企业的真实写照。(王昕 董淑娴)

标签:防控;疫情;疫情防控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