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在高速服务区设置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点
2022-03-28 16: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和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扎实做好交通防控工作,提高通行效率,更好地服务驾乘人员,保障物流畅通,近日,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印发通知,在宿迁市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点。

采样点共计6个,分别是G2京沪高速沭阳服务区、G2513淮徐高速成子湖服务区、G2513淮徐高速洋河服务区、S49新扬高速洪泽湖服务区、S49新扬高速重岗山服务区、S49新扬高速骆马湖服务区。目前,G2513淮徐高速成子湖服务区采样点已设置到位,并投入使用。

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交通管控专班负责全市高速公路服务区抗原检测、核酸采样的指导、督促工作。各县(区)、市各功能区负责属地高速公路服务区抗原检测、核酸采样的实施工作,包括安排卫健部门指导高速公路服务区抗原检测、核酸采样点的设置工作,安排医护人员对客车、货车驾乘人员进行抗原检测、核酸采样并登记人员身份信息。同步做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核酸采样耗材、个人防护用品等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负责在服务区内设置抗原检测、核酸采样专门场地,做好现场车辆、人员引导工作,维护好现场秩序。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好高速公路服务区抗原检测、核酸采样工作。各高速公路服务区要按照卫健部门的要求,选择相对独立、通风情况良好的场地作为抗原检测、核酸采样点,并设置一米线。属地卫健部门要指导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对抗原检测、核酸采样所产生的医疗废物按程序处理。

通知强调,各点位要引导来(返)宿人员在“宿康宝”进行信息报备,做好抗原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工作。抗原检测阴性并核酸采样后,由属地安排专人填写并向驾乘人员发放“‘宿康宝’已报备、抗原阴性、核酸已采”标识。如发现抗原检测异常,由属地卫健部门按规定处置。标识由市交通管控专班统一设计,各地按标准自行印制,通过交通查验点查验回收后,予以放行。对于持有省内其他设区市发放的证明标识的驾乘人员,收回标识并在“宿康宝”报备后,予以放行。(记者 王国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