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十字街道:党建引领,共筑统战工作“同心圆”
2022-03-26 1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宿迁讯 今年以来,沭阳县十字街道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坚持团结、服务、教育、引导的方针,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企业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实施多项工作措施,切实加强街道非公企业统战工作,努力在街道政企之间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搭建新平台,营造优环境。十字街道工业园区共有非公企业110余家, 5个“两新”党支部,街道适时把精力、资源向园区延伸,县聘、自聘党建指导员3人、高标准发展企业党员4名,组织“村企联建”等各类活动9次,让企业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为进一步把“两新”党建工作做深做实,街道党工委结合人才工作,对园区所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就党员数量、企业规模、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调研走访,按照“一套服务促发展、两种链条促覆盖、三个选定提水平、一个品牌聚合力”的“1231”工作机制,推行“三有三带头”工作法,全力打造党工委护航、党支部参与管理、党员带头垂范的十字工业园区“党建联盟”。

提供好服务,凝聚新合力。十字街道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园区各企业,指导和服务包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帮助企业对所有员工进行摸排登记,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在园区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将工作前移,在园区设点帮助企业办理通行证,使得企业原料和产品运输得到保证。各企业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街道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登记和维护秩序,形成政企合力共同抗疫的局面。

适应新形势,促进新成长。十字街道积极探索企业帮扶发展新机制,推动骨干企业发展壮大,中小微企业特色发展,鼓励引导企业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做优做强,积极推动园区两家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升企业发展后劲。利用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的工作优势,对闲散后劲不足的企业进行盘活,形成良好的工业发展态势。(周柏)

标签:街道;园区;党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