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高提供50万元贷款支持,宿迁将这样促进女性就业创业
2022-02-17 15:0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16日上午,宿迁“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宿迁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围绕《宿迁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介绍了其在推进妇女就业创业方面的工作举措。

妇女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意义重大,“十四五”期间,宿迁将从多方面发力,促进女性就业创业。

突出能力提升,强化技能提升培训。以实施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护航行动、低收入劳动力“助能”培训等活动载体为抓手,通过企业下订单、培训机构出菜单、劳动者点单、政府买单的“四单”培训模式,对有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女性劳动者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对参加培训经考核鉴定合格,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800—4000元不等培训补贴。

突出活力激发,鼓励妇女创业致富。在创业培训、政策扶持、咨询指导等方面为创业妇女提供支持和服务。将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女性劳动者全部纳入创业培训范畴,培训后取得合格证书的,给予300-1000元不等培训补贴。加大资金扶持,对女性个人创业,提供最高50万元的富民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支持、最高1万元/年的创业场地租金补贴、最高2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最高10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和最高10万元的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补贴等。

突出保障兜底,加强妇女就业援助。落实常住地就业服务制度,本地户籍或常住女性劳动者,均可凭居民身份证等有关证明材料,向居住地社区(村)人社服务平台提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对经认定的就业困难对象,落实就业援助“131”服务举措,即开展一次职业介绍、推荐三个岗位信息、推荐一次培训信息,多措并举帮助女性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

突出载体搭建,鼓励妇女自主就业。全市联动搭建线上线下求职平台,建立“数智化”求职载体,打造集直播平台、专业招聘网站、远程招聘系统、自助求职终端等数字化途径为一体的招聘云平台,为女性求职提供24小时不见面服务。通过“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招聘”“三·八招聘日”等主题招聘,常态化为女性求职搭建便捷高效对接服务平台。(记者 周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