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沭阳:花样跳绳跳出新花样
2022-01-14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宿迁讯 宿迁市沭阳县汤涧小学把普及跳绳作为学生强身健体的方法,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体质,还让跳绳成为学生们爱不释手的一项运动,实现了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在汤涧小学操场上,学生们在课余时间练跳绳,孩子们上下翻飞,身姿轻盈,不时换着跳绳的花样,单人跳、多人跳,车轮跳、十字跳,多边绳、绳中绳,两人一绳、一带一跳……

据了解,汤涧小学针对学校实际,确定花样跳绳作为学生体育煅炼的发展方向。先后筹得资金近40万元,解决了跳绳场地、器材等问题,还专门聘请全国跳绳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交互绳委员会主任、宿迁学院教授门传胜为总教练进行教学。如今,在汤涧小学的校园里,孩子们天天在跳绳、个个会跳绳、人人有花样。跳绳增加了孩子们的乐趣,增强了孩子们的体质,也让孩子们养成了持之以恒、不怕失败、不断拼搏的良好品质。孩子们从尝试跳绳到会跳绳、喜欢跳绳、花样跳绳,他们不断地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索跳绳的方法。该校还成为宿迁学院花样跳绳项目科研实践培训基地。(孙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