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半城镇:三步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2021-11-24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宿迁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推进政府政务公开,提高行政管理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积极打造“阳光政府”,泗洪县半城镇三步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该镇建立了统一领导、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公布及时。将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视、齐抓并进,制定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明确各版块内容更新的责任专人,明确各环节的把关责任,同时,定期进行政务公开信息工作总结分析,做到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布置、一同督促、一同检查。

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对依申请公开文件,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规定的工作日内依照法律法规、政策、工作进程和客观事实进行回复、答疑,规范政务公开信息收集、整理、编辑、加工、报送的程序和方法,特别是严格执行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同时坚持“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由制定政策文件的部门一并制定解读方案,正面引导舆论,增进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打造专区,增强服务体验。该镇以服务公众、便民惠民为宗旨,在便民服务大厅内打造政务公开服务(体验)区,进一步优化办事群众“用户体验”。在自助服务区设立了咨询导服台,随时为群众提供政策文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等服务指引。同时设置政务公开阅览区,整合便民助企政策服务解读等政府信息,方便群众随时查阅,提高群众获得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