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宿迁天气以晴朗为主 最低气温仅-3℃
2021-11-23 22:0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22日,寒潮制造的“冷气”从北吹到南,来势汹汹。早上一出门,很多宿迁的小伙伴都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天气以晴朗为主,前期气温较低,最低气温仅-3℃。

上周气温一步步上升,很多人直呼过了个“假冬天”。为什么会这么暖呢?据宿迁市气象部门预报员介绍,这是冷空气惯用套路“锋前增温”。“锋前增温”是一种常见的天气现象,主要是因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处在冷锋前部的区域一般是被暖气团所控制,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增温;另外冷空气到来之前一般吹偏南风,也会加剧大气升温变暖。因此某一地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气温会出现短暂升高。等到冷锋过境时和过境后,气温就会下降。简单说温度升得越高,也就会跌得更狠。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冬季的第2个节气。预计23日受寒潮影响,最低气温-3℃左右,有冰冻;24日至28日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15℃左右。

对此,宿迁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本周天气晴朗,前期气温较低,请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建议各地抓住有利时机完成秋收秋种扫尾工作,同时做好作物的晾晒和储存,确保丰产丰收;加强在田作物田间管理,力争全苗壮苗;周五和周六早晨部分地区可能有雾,请注意出行安全。(记者 王艳珅)

标签:气温;冷空气;气象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