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婆婆因中风导致瘫痪 泗阳这个好儿媳用爱诠释孝义
2021-11-23 22:0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在泗阳县城玫苑小区的广场上,每天都能看见一个年轻的女子搀扶着一个年纪大的老婆婆在一圈一圈地练习走步。她们就是孙赛和她的婆婆张翠梅婆媳俩。说起孙赛,邻居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个好儿媳。2020年,婆婆因中风导致左半身瘫痪,一年多来,孙赛精心照料着婆婆毫无怨言。今年35岁的孙赛用真爱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婆媳情。

婆婆中风瘫痪 儿媳精心照顾

孙赛有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婆媳关系融洽、爱人勤劳、儿子可爱,一家人其乐融融。可是去年7月的一天,婆婆张翠梅突发脑梗,家人赶紧把她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这一年多来,孙赛太辛苦了,白天要照顾家里里外外,晚上还要来陪婆婆。”家人回忆说,住院期间,白天,家人轮流陪护老人。孙赛则在家做家务照顾孩子,做好饭菜送到医院给婆婆吃。晚上,大多是孙赛一个人到医院陪护婆婆。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张翠梅的生命保住了,但几乎丧失语言功能,且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

面对婆婆的身体状况,孙赛毅然承担起照顾的重任。她每天给婆婆喂饭吃药、端屎端尿、梳头洗脸、翻身拍背,及时清洗衣物、被褥,从无半句怨言。孙赛的娘家在徐州,去年她的父亲因生病住院。因为不放心生病的婆婆,她在娘家只待了一个晚上,就匆匆赶回来照顾婆婆。

每天坚持扶婆婆练习走路

孙赛说:“婆婆刚瘫痪在床时,我心里非常着急,不知如何是好。为了让婆婆能够早日康复,我就下定决心要照顾好婆婆。”

于是,孙赛每日早晨先照顾婆婆起居,帮她穿衣洗脸刷牙喂饭。为了让老人吃得舒心,她就将米饭和肉食煮烂点,便于消化。为了给婆婆增加营养,她四处购买婆婆喜欢吃的食物,做给婆婆吃。婆婆爱干净,夏天每天洗一次澡,即使是冬天,孙赛也会开车带着婆婆到离家较远的浴室去洗澡。

“只要婆婆能好起来,我再苦再累也值得。”孙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了婆婆能尽快康复,她每天搀扶着婆婆练习站立和走路。起初,婆婆的左腿无法迈步,她就俯下身子,帮她抬腿挪步。婆婆走几步路,孙赛就扶着她休息片刻,如此反复帮助婆婆练习走路,常常累得汗流浃背。

天气稍好些,孙赛就搀扶着婆婆到小区的广场上练习走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多的康复锻炼,婆婆终于能抬腿迈步,可以走几百米路,也能开口说话,与家人进行简单交流。

辛苦付出,终有回报,张翠梅在孙赛的精心照顾下,身体越来越好。

“没有这个媳妇,我哪能恢复得这么好,她既要照顾我,还要照顾孩子,太辛苦了。真希望她不要那么累。”婆婆张翠梅说着说着眼角就溢出激动的泪珠。

邻居陈女士说:“张翠梅,你真有福气,修来这么好的儿媳妇,就是女儿也未必能做到这样。”面对众人的夸赞,孙赛连连称谢:“其实真的没什么,照顾老人本就是我的责任,孝敬父母是我们做儿女的义务。现在我们已为人父母,以后老了同样需要孩子们照顾。”(记者 王晓艳 李淑艳)

标签:婆婆;练习;家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