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公交好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表示感谢
2021-11-23 22:02: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11月22日上午,家住泗洪县归仁镇的王永老人来到泗洪县汽车客运南站为208路苏N03232D公交车驾驶员柏芳义送来一面锦旗,并连声称赞他品德高尚,拾金不昧,是一位真正把为民服务刻在心里的好同志。

11月8日,柏芳义跟往常一样,到达终点站后对车辆进行清扫消毒工作,发现后座上面有一个小提包。柏芳义心想,这肯定是哪位粗心的旅客丢下的,便立即交到车队调度邓军手里。两人当时打开清点,发现包里有现金5000多元,苹果手机一部和其他资料,包里财物总共价值约一万多元。邓军立即进行了登记并上报公司。

据了解,当日,王永带孙女来泗洪上学,乘坐208路公交车,到站后由于急于送孩子上学便匆匆忙忙下车。到学校后发现手提包没有了,王永心想这下完了,这可是爷孙俩几个月的伙食费,这钱要是丢了,几个月的生活就没着落了。老人想不起来手提包具体丢在什么地方了,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了邓军。邓军立即和老人进行了物品比对,发现完全吻合。老人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和物品激动得哽咽,夸赞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再三表示感谢后才离去。后来就出现了开头一幕。

柏芳义郑重地接过锦旗表示,这些都是举手之劳,能实实在在帮到乘客,自己也感到很快乐。(乔加林 胡明慧)

标签:拾金不昧;泗洪县;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