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专题调研小城市建设工作
2021-11-09 10: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8日下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到宿豫区来龙镇、宿城区龙河镇专题调研小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打造,蹄疾步稳推进小城市建设。

来龙镇是中心城市与沭阳县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该镇依托镇内白鹿湖布局生活服务业,依托码头规划建设新港产业园,着力构建“一主、两翼、四园”发展格局。陈忠伟听取汇报后给予肯定,他指出,来龙镇资源禀赋好、地理位置优越,建设小城市有基础、有条件。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充分放大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努力把来龙镇打造成为在全市有位次、有名气、有品质的小城市建设标杆典范。

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卫生服务,是小城市建设的重点。在来龙镇中心卫生院,陈忠伟详细了解了人员配置、业务开展和疫苗接种等情况。他要求,要围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不断完善医疗设备,提升专业技术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确保“小病不出镇”。

在新港产业园,陈忠伟仔细询问了园区建设和项目招引入驻情况。他指出,新港产业园区位优、配套全,要用好园区宝贵资源,严把项目“入口关”,努力招引一批质态好、能耗低、市场前景好的项目。

今年以来,龙河镇坚持高标准编制规划、高质量编排项目清单、高强度抓好工程推进,全力全速建设小城市。陈忠伟听取汇报后给予认可,他指出,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交通区位,科学合理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小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在龙河镇工业园区的宿迁福坤科技有限公司,陈忠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市场销售和带动就业等情况,叮嘱企业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不断创新发展、做大做强,更好助力龙河小城市建设。他强调,产业是小城市建设的基础,要依托交通和配套优势,全力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做大工业经济总量,为小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产业支撑。

龙河人民医院是宿城区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府院合作”共建的一所公立医院,今年5月正式投入运营。陈忠伟认真听取了医院运行模式、人才结构和接诊情况,要求医院立足本地、辐射周边,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陈忠伟还来到龙河将军里西苑和龙河将军里特色街,详细了解城市功能完善和老旧街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小城市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小城市建设,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功能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其波,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调研。(记者 魏欢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