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沪乡贤医疗专家来宿迁开展义诊活动 陈忠伟到现场看望慰问
2021-11-01 10: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绵绵游子情,仁爱医者心。10月30日至31日,宿迁乡贤上海医疗专家来宿迁市开展义诊活动。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义诊现场,看望慰问医疗专家。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上海长征医院原政委,宿迁乡贤上海驿站站长、宿迁乡贤上海助乡医疗专家组第一组长张安祥参加慰问。

近年来,为推进宿迁医卫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市政协发挥乡贤工作优势,通过搭建平台、强化联络、健全机制,不断激活市外乡贤医疗专家资源。宿迁乡贤上海助乡医疗专家组、宿迁在京乡贤医疗专家驿站相继成立,近百名乡贤医疗专家通过定期回乡义诊、坐诊,开通远程会诊、绿色转诊通道,开设个人工作室,与我市青年医生结对传技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助乡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义诊、坐诊、讲座、远程会诊等活动120余次,受益群众7000余人。据了解,参与此次义诊活动的医疗专家来自上海长征医院、长海医院、新华医院、仁济医院等多家重点医院,涉及妇产科、风湿免疫科、眼科、脊柱外科等多个科室。30日下午,乡贤医疗专家走进洋河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职工进行义诊,31日上午,又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义诊,累计为2300余名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陈忠伟认真听取此次义诊活动情况介绍。他说,开展乡贤医疗专家回乡义诊活动,既是各位乡贤医疗专家发挥专长、造福乡梓的义举,也是加强联系、回报家乡的好事,活动意义非凡、影响深远,要继续常态化开展好,推动宿迁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陈忠伟来到专家工作室,亲切看望了部分义诊专家,对大家不辞辛苦积极回乡开展义诊活动表示感谢。他说,各位乡贤医疗专家是各自专业领域的佼佼者,也是宿迁父老乡亲的骄傲,大家回馈乡亲的医者仁心令人敬佩,关爱家乡的拳拳之情令人感动。希望大家既要授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在开展好义诊活动的同时,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向家乡的同行们分享自己的知识和经验,真正变“输血”为“造血”,助推我市医疗救助水平不断提升。市第一人民医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加强本院医生与各位医疗专家的交流互动,持续提升医生业务水平,为推动宿迁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薛启书、华志明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