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忠伟调研沭阳工业企业运行和能源保供等工作
2021-10-25 09:3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21日,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到沭阳县调研工业企业运行、能源保供和小城市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加强能源保障,推动工业企业平稳有序运行,努力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

在康诺医疗器械(沭阳)有限公司,陈忠伟了解了企业发展和产品相关情况。该企业落户沭阳后,在政府支持帮助下快速建成投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研发和转产防护用品,上马医疗器械灭菌项目,迅速发展壮大,目前正筹划上市。陈忠伟鼓励企业扎根沭阳,加快产业布局,尽快实现上市,做强做优企业。陈忠伟表示,宿迁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帮助企业尽早上市、不断壮大。

天能集团江苏科技有限公司是沭阳县重点企业之一,目前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电动车用纳米高能蓄电池生产基地。陈忠伟来到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和总控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技术创新、产品销售和用能情况。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坚决实现年度产销目标,增强发展信心,积极推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不断优化用能结构,努力提升能效水平和发展质效。

在红柳纺织科技沭阳有限公司、江苏纳斯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沭阳亚森同汇实业有限公司和江苏苏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忠伟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行、产品销售和能源使用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抓好经营管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做大做强。

电力和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支撑和重要保障。陈忠伟先后来到江苏新动力沭北热电有限公司和国丰新能源沭阳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煤炭存储、电力供应等情况。他指出,供电、供热、供气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强化运行调度,科学综合施策,千方百计保障能源电力供应,全力以赴保民生、保运转、保稳定。

沭阳县贤官镇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建设的9个小城市之一。该镇依托现有基础,排定了小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陈忠伟在听取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后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小城市建设是构建“1129+N”城镇体系格局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的有力探索。贤官镇资源禀赋好、产业基础优,具备做美的条件和做强的基础,要抢抓小城市建设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做好规划建设各项工作,逐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模样。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明康,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调研。(记者 魏欢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