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仰化镇:全力开展防汛防台工作
2021-07-28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宿迁讯 受台风“烟花”影响,宿迁骤降暴雨。7月27日晚,宿豫区仰化镇召开紧急会议, 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区防汛防台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启动防汛防台工作预案,根据仰化镇情,再部署、再推进防汛救灾工作,全力打赢群众生命安全“保卫战”。

7月27日上午直至目前,仰化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村、社区,带领村干部和志愿者组成应急小分队,对重点地段、水、河流以及危房进行再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堵疏结合,保障安全。该镇未雨绸缪,提前及时做好群众安全转移工作,各村(社区)将重点放在留守家庭和困难边缘户上。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还保障了群众的基本生活,购买方便面、鸡蛋、水果、包子等食品,同时安排专人照顾。疫情当前,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对安置点提前进行打扫、消毒,所有人员佩戴口罩,分散多间居住。截至目前,该镇共转移群众91人,无人员伤亡。

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各村(社区)组建防汛巡逻小分队,健全部门联动机制,顶着狂风镇村配合进行突击抢险,对倒伏树木进行清障,对折断及难以扶正的树木用挖掘机及时进行清理,排除路面安全隐患,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已清理树木48棵。

该镇对街道防洪排涝也做出专题部署和周密安排,成立了一支由20多名城管队员组成的应急排涝队,加强巡查和排涝。对镇区道路巡逻检查积水情况,对有积水的道路,第一时间打开窨井盖紧急排水,对积水较多的地段采用抽水泵抽水、沙袋堵拦并设置警示牌,确保群众通行安全。

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镇村领导干部全员处于待命备战状态,上足巡查防守力量、备足备齐防汛物料,一旦发现险情确保第一时间投入现场处置险情灾情。(邢印环 金平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