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以奔跑姿态开启苏北第一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2021-07-25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宿迁讯 7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沭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大会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主要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二次创业整装再出发,全面领先勇当排头兵,以奔跑姿态开启苏北第一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过去的五年,是沭阳发展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五年的奋斗,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五年的实践,为继续前行积累了宝贵财富。”会上,沭阳县委书记彭伟代表中国共产党沭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二次创业整装再出发 全面领先勇当排头兵 以奔跑姿态开启苏北第一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报告。

自沭阳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沭阳始终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紧扣“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县域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全县上下聚力推动又好又快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活力持续释放,城乡融合成效明显,民生实事彰显温度,党的建设坚强有力。

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上,今后五年,沭阳县以“实现苏北全面领先”为奋斗目标,把沭阳打造成苏北工业第一县、苏北教育第一县、苏北最美县城、苏北最美乡村,以更高目标牵引、更大力度推进,真正实现发展速度、发展质态、发展动力、发展活力苏北领先,为全市“走在苏北前列、快于全省平均、领先区域发展、赶超全国梯队”作出更多贡献。

今后五年,沭阳坚持重兵会战,加快工业突破,激活二次创业强劲引擎;坚持以人为本,建设花园城市,打造二次创业活力载体;坚持民生导向,提升生活品质,增进二次创业幸福指数;坚持城乡融合,彰显花乡特色,夯实二次创业深厚基础;坚持两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厚植二次创业生态底色;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四化同步,释放二次创业澎湃动能,进一步抢抓机遇、聚焦重点、扛起责任,再创一个辉煌五年。沭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凝聚磅礴力量,为二次创业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叶春艳 周妮 韩元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