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顺河街道:学党史办实事 用心托起留守儿童暑期“红色梦”
2021-07-23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宿迁讯 “同学们,大家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哪一年成立的吗?”“大家知道我们宿迁有哪些红色人物和红色印记吗……”志愿者通过问答形式在热烈的气氛中加深同学们的记忆。7月22日,宿豫区顺河街道梨园湾社区打造的“党史小村”迎来了建成后的第一批“小游客”。在“老梨树下的宣讲队”志愿者的带领下,梨园湾社区“爱心暑托班”的同学们有序地来到“百年风华”党史长廊参观学习,通过实景图片、史实资料向同学们展示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

为了让留守儿童能够得到有效监护,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与自我保护意识。7月20日,顺河街道梨园湾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爱心暑托班”正式开班,给辖区留守儿童精准关爱,通过设计丰富多彩的暑期学习活动,帮助他们拓宽视野,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心暑托班”的志愿者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设置“红色课堂”,通过开展学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看红色影片、观摩“党史小村”等学党史活动,引领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的“红色暑假”。

“在‘爱心暑托班’我能够走进‘党史小村’、角色扮演红色人物,让我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11岁留守儿童陈思说。

下一步,梨园湾社区将依托“爱心暑托班”持续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将爱党爱国的种子种进青少年的心中,让他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发图强、砥砺前行的源源动力。(钱哨 刘萍萍、祝新艳)

标签:党史;爱心;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