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宿迁分行通过复查 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1-07-21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宿迁讯 日前,根据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文件通报,工商银行宿迁分行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分行继2011年首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后,第四次蝉联此项殊荣。多年来,分行坚持党建引领,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全行发展整体规划,以服务实体经济、文明优质服务、丰富文化建设、履行社会责任为导向,提升全行文明创建水平,为实现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分行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行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将加强党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党建的龙头引领和带动示范作用,形成了班子高度重视、组织推动有力、党员带头争先、全员积极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

坚守金融本源,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分行认真贯彻总省行党委决策部署,集中资源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围绕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创新和建设美丽新宿迁三个方面,建立柔性团队,优化投融资结构,加快普惠金融零售化。主动对接辖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融资,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和传统制造业升级,加大民营小微、“三农”、“双创”及扶贫攻坚等群体的金融支持力度,有效增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能力。近3年,分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500亿元。

践行文明服务,树牢以客户为中心思想。树立行业新风,分行成功开展文明单位(部室)、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百佳服务网点、星级网点等创建工作,通过健全服务规范、细化服务标准、公开服务承诺,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主动“请进来、走出去”,分行多年来持续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等活动,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在文明服务的推动引领下,分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末,分行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413亿元和386亿元,均居同业首位,是宿迁市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机构。近年来,分行经营质态不断提升,质量效益保持良好,在系统内内控综合评价和银监局监管评级中始终保持一级行,在省行绩效考核中均居前列,是全省系统内唯一一家十次被评为“精品分行”的二级分行;2014年至2020年,连续七年进入总行系统内“经营30强”,2020年居第7位。

注重文化建设,营造浓厚和谐发展氛围。分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工行企业文化相融合,不断强化员工思想道德和诚信法治建设。传承和发扬“崇尚一流、追求卓越”的分行文化理念,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落实民主管理,实施党务行务公开,开展为员工办实事工程,切实维护员工权益。组织“书香工行”、趣味运动会、歌咏比赛等活动,丰富员工生活。突出抓好典型培育,开展“两优一先”“大行工匠”等评选表彰,使争当先进、追赶先进在全行蔚然成风。

履行社会职责,树立工行良好品牌形象。坚持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有机统一,组建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到学习雷锋、文明城市创建、扶贫帮困、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近三年,分行先后开展挂钩帮扶贫困村、关爱弱势群体、结对社区疫情防控、“慈善一日捐”、“群”众助学、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捐款捐物60余万元。社会公益活动极大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树立起工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精神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工行宿迁分行将以此为新起点,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创建具有区域金融标杆单位特色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更大更多贡献。(李佳瑾)

标签:分行;精神文明建设;党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