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手拉手学党史 心连心跟党走
2021-07-18 1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宿迁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豫区高度重视青少年重点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 一起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推广红色阅读、开展红色游学、家校联谊学史等多种形式,引导家长与孩子共同学党史、感党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家庭,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种子根植青少年心中。

推广“红色阅读”,百年党史伴成长

亲子阅读,共学党史。翻阅宿豫人的微信朋友圈,红色阅读的悦享气息扑面而来。

据了解,为推动红色阅读进校园、进家庭,该区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阅读百日打卡、“‘豫’见书香筑梦小康”悦读季、选聘百名“红色青苗领读人”等系列红色阅读活动2300余场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享红色书籍、推广“四史”阅读、学习党史知识,让家长带动孩子从红色书籍中、从百年党史里汲取热爱学习、努力奋斗、建功新时代的薪火力量。

开展“红色游学”,传承星火亮初心

暑期的一个周末,来自宿豫区玉泉山路小学的唐博轩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沿着“宿豫红色一号线”开启了一场红色游学之旅。傍晚时分,走了一天的唐博轩意犹未尽,刚回到家便提笔写下了一篇激情满满的游后感。身临其境地看身边变化、听身边故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就这样深深埋在了孩子的心中。

结合“六一”、寒暑假等重要时间节点,沿“宿豫红色一号线”等“一百四线”红色游学线路,宿豫区已组织开展“寻访·身边的红色印记”“童心向党 红领巾寻访”等活动3200余场次。寻访红色印记,聆听英雄故事,感受家乡在党的带领下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点亮宿豫“红色地图”。同时,在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等“三园一馆”设立青少年讲解岗,鼓励广大青少年用自己的声音弘扬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拓展“实践课堂”,忆苦思甜感党恩

近日,在宿豫区实验小学结对社区的农田里,老师正组织学生和家长一起开展一场“忆苦思甜”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孩子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边学边干,争做先辈接棒人。

依托学校结对社区及学校自身打造的“党史小村”“红色校园”等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从学校延伸到家庭、社区,打造“家校共建 忆苦思甜”实践课堂,通过“红色律动 传递星火”家校运动会、“青苗学党史 争做接棒人”社会实践活动、“青春有我”志愿服务行动等主题活动1600余场次。充分发挥“大手拉小手 一起跟党走”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周家慧 张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