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办实事|泗洪魏营:“银发车间”情暖夕阳
2021-07-17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宿迁讯 “在这上班挺好的,都是些修剪的小活儿,每天有几十块钱收入,买饼买菜的钱够了。”宿迁市泗洪县魏营镇国顺服装厂76岁的石大娘开心地说道。目前车间里有30多位低收入老人,平均年龄67岁,他们在“银发车间”边干边聊,有说有笑,既愉悦了心情,又体现出自身价值。老人们一致表示,魏营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搞得好,既帮他们增加了收入,也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民生需求,把促进低收入户就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围绕低收入老人就业增收难题,从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入手,成立“银发车间”,取得了良好效果。

魏营镇工业集中区国顺服装是通过南北挂钩帮扶引进的扶贫就业基地,不仅吸纳了本地近800人进厂务工,工厂外派的一些零活也带动了周边近千户村民增收。一些低收入老人从国顺服装领回成衣,在家中修剪线头,获得的报酬可解决一日生活所需。因为年龄太大,往来接料送料不太方便,所以效率普遍不高。镇园区办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国顺服装对接。经过一番沟通,厂里专门辟出一间约200平方米的厂房,把这些老人安顿下来。房间里的空调照明等设备都是最好的,时间不作严格要求,免费供应午餐。

国顺服装属于劳动密集型纺织服装行业,需要配备专业的消防设施。为此,园区办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对接商会、消防、应急等部门为公司量身定做了一套防火灭火方案,迅速启动设备安装,仅仅一周时间完成所有工作。同时,邀请相关知名公司,对厂区内部车间进行适度美化,更新补充西侧围墙绿化、重新粉刷破损外立面,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外部形象。

下一步,魏营镇将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群众需求,积极破解民生难题,更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行动,以“三生”公共空间治理为契机,进一步盘活闲置资产,提高利用率、产出比,充分挖掘可用资源的潜力,科学谋划产业布局和项目发展,释放内生动力,促进镇域经济快速发展,从更广的角度和更深的层次上造福民众。

标签:魏营镇;低收入老人;车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