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党徽添光彩|泗洪双沟镇:暖心支部书记送雨中迷路小朋友回家
2021-07-15 2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宿迁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泗洪县双沟镇全力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亲民、爱民理念,积极营造和谐干群关系,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件事。7月10日,双沟镇辖区发生了这样一件暖心事。

当日19时25分许,又打雷又下雨,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在该镇豆高线路段撑着伞独自行走,边走边哭,还四处张望。值班路过的双沟镇高套村党支部书记马浩,发现哭泣的小男孩后立马下车,一边安慰,一边问男孩一些基本情况。小男孩情绪渐渐平稳,停止哭泣。了解得知,小男孩今年7岁,家住潘岗小区,不记得父母电话号码。当日由奶奶送来双沟镇区教育机构补课,可能奶奶忘记接他放学,郑博豪就想自己走回家,天色渐晚,又打雷下雨,走着走着不慎迷路了。

可是,双沟境内并没有潘岗小区,马浩询问多名朋友后得知天岗湖乡有个潘岗小区,跟小男孩确认是否住在天岗湖乡后,立即开车带他往天岗湖方向行驶。

一路上,小男孩一会儿说往这边,一会儿说在马路对面,却始终找不到记忆中熟悉的路,急的眼泪又开始在眼眶中打转,马浩见状讲故事逗他玩,耐心安抚他。

功夫不负有心人,20时17分,马浩终于找到了小男孩的具体住址,并将小男孩送到他奶奶面前。看见小孙子安然无恙,老人止住眼泪,拉着马浩,不停地道谢。

从邻居那里得知小男孩父母均在外务工,平常由奶奶带,马浩耐心地提醒老人一定要照看好小孩,切勿疏忽大意,以免孩子再次走失迷路,酿成悲剧。

“见事管事,乐于帮助他人,这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我们共产党员就是应该冲在为群众服务的第一线。”马浩如是说。(丁佳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