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绿色阅读涵养心智 红色文化润泽童心
2021-07-13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宿迁讯 书香致敬百年路,阅读追梦新征程,7月7日,宿豫区润东书城和新华书店,与苏州主展场同频共振,共同拉开第十一届江苏书展的大幕。宿豫区两家分展场设立了“中国好书”“苏版好书”、红色经典图书等好书专柜,向读者推荐优秀读物。

7日至11日,5天书展期间,为广大阅读爱好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场场精彩,场场不同。既有名家讲述读书经历,讲解阅读如何滋养成长,也有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诵读红色经典活动,献礼建党百年。用绿色阅读涵养心智,用红色文化润泽童心。

“正好趁着周末,带孩子来书店看看书,没想到正在举行书展,我们很荣幸能旁听,收获很多。”7月11日,恰逢周末,宿豫区新华书店迎来了不少带孩子来阅读的家长,当天的“百年初心 薪火相传”红色研学活动,包含活字印刷体验,吸引了不少家长主动参与。将传统文化与红色资源相融合,发扬红色基因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此外,该区还开展了识茶泡茶品茶敬茶等茶艺活动。读书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此次书展期间,我们共开展活动十余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安排了不同的主题活动,旨在丰富全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宿豫区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区全民阅读办主任蔡妍介绍,通过亲子阅读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引导家长孩子共同学党史、感党恩,帮助孩子从红色书籍中汲取热爱学习、努力奋斗、建功新时代的薪火力量。

今年以来,宿豫区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力打造书香宿豫,组织开展“学四史 ‘豫’传承”系列阅读活动、“E起读 ‘豫’享书”云阅读活动、“童阅书香 ‘豫’悦成长”关爱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经典诵读大赛、“读经典 学四史”百场阅读推广活动等全民阅读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袁化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