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豫新街道:在群众文化活动中高扬爱党爱国主旋律
2021-06-19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宿迁讯 “中共‘一大’是在哪里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中克敌制胜的‘三大法宝’是什么?”近日,在宿迁市宿豫区豫新街道雨露社区九龙花园小区,一场名为“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的“迎七一”主题阅读活动正在进行。志愿者们在活动中穿插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对回答正确的现场观众赠送红色书籍,活动很受居民欢迎。

以阅读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小区、进家庭只是豫新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豫新街道认真做好结合的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之中,以形式多样的表现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每一场群众文化活动都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时机。”豫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清明节期间,街道组织了一系列缅怀先烈、文明祭扫和志愿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六一”儿童节期间,街道开展高唱红色歌曲、寻找红色足迹等活动,让少年儿童在沉浸式体验学习中了解党的历史。端午节期间,街道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将学党史与包粽子、猜谜语等相结合,丰富活动内涵。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重大节日、纪念日期间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中,不仅能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能在寓教于乐中,让群众感知到百年建党历程的艰辛,从而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豫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促进群众文化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更好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赵璐瑶 王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