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11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宿迁讯 讲好红色故事、播放红色电影、歌唱经典歌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沭阳县韩山镇结合党员干部自身情况和学习需求,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些老党员因为视力不好,不方便看书,我便读给他们听。”韩山村党支部书记刘宝亚牵头成立了“党史故事大家讲”志愿者队伍,利用“三会一课”,将党史故事生动地讲述出来,让老党员们从党史书籍中汲取红色营养。

“通过参观烈士陵园,我们懂得了烈士们为了保卫祖国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要牢记历史,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韩山镇官墩社区周伟成说。

今年以来,韩山镇党委政府带领党员群众先后参观了吴集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让党员干部走进红色阵地,感知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情怀,汲取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力量。“依托红色阵地开展实境体验式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实际、深入人心。”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章鹏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韩山镇还定期组织群众观看一系列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这也是该镇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生动缩影。

“吃完晚饭就到广场上看电影,今晚看的是《英雄儿女》,和邻居们一起看,热闹得很!”姜洼村村民巢玉霞笑着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韩山镇在23个村居积极组织放映红色电影,为群众送上一系列红色文化大餐,让广大群众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通过观看经典影片,既满足村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又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渠道。

据了解,为激发大家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韩山镇还举办了经典歌曲大合唱比赛。《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歌曲在村里传唱,歌声响彻田野,唱出了荡气回肠的革命情怀,唱出了党员群众心中的自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新高潮。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韩山镇广大党员干部将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吴华中 李亮 桑姗)

标签:党史;韩山镇;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