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落下帷幕 奋斗的青春真好看
2021-06-10 09: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十年寒窗,一朝圆梦。

6月9日下午6点15分,随着高考最后一科考试的铃声响起,高考学子陆续走出考场。至此,为期三天的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落下帷幕。

宿迁高考考点外的一幕幕令人动容。考生有的从爸爸手中接过鲜花,有的和妈妈拥抱在一起,有的和友人拍照留影……

青春四溢!走出考场第一人自信满满

在众人瞩目中,张雨舟迈着青春四溢的步伐,走出了江苏省宿迁市马陵中学的大门,成为走出考场的第一人。“现在感觉怎么样?”“还不错,整体比较平稳,现在感觉终于考完了。”张雨舟云淡风轻地笑着说。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张雨舟的父母。“这一捧向日葵,是送给孩子的,外包装是我手工做的,向日葵象征一举夺魁,旁边的满天星则代表着我们对孩子的爱。”张雨舟的父亲张兵谦激动地说。“不容易,太不容易了。”张雨舟的母亲唐秀梅,眼角含泪,不停地摩挲着张雨舟的肩膀。

三天的等待,三天的煎熬,此刻终于全部释放。一家三口互诉情长。“这三天,爸妈都对我很包容,一直让我有好的情绪,让我专注于考试,不留下遗憾。”张雨舟看着父母,感激地说。唐秀梅则连称,孩子太懂事了,从来不让家人操心。

“暑假的计划还没想好,一切以孩子为准,让她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张兵谦说,本来打算出去旅游,但受疫情影响,目前决定先在宿迁市内转转,让孩子好好放松一下。

笑意在三人脸上荡漾,他们在校门口紧紧相拥,享受着考完试后的愉悦、轻松。随后,三人摆好姿势,露出甜甜的微笑,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2021年高考。

祝福好香!家长各式鲜花迎接考生

向日葵、玫瑰、洋桔梗……6月9日下午,江苏省宿迁市马陵中学考点外,不少家长手里拿着鲜花,迎接自己的孩子。

“宝贝,我在这!”考生段雯雨一走出考场,便听到了妈妈的呼喊。接过妈妈手中的鲜花,段雯雨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熊抱”。“现在的感觉就是如释重负,这个暑假我想和好朋友一起出去旅游,也想要逛街买衣服打扮自己,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段雯雨激动地说。

在人群中,一组手捧鲜花、由爸爸、妈妈和四岁的女儿组成的迎接家庭吸引了记者注意,“我们是来接闺女的!今天买的是她最喜欢的向日葵,也祝愿她一举夺魁!”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束鲜花是妻子悄悄准备的,为的是给女儿一个惊喜。记者看到,刘先生的小女儿特意穿了黄色的上衣,戴着一顶黄色的小帽子,寓意姐姐收获辉煌。“看到姐姐后,我要祝她金榜题名!”

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9岁的大女儿就读于江苏省宿迁中学,性格外向,成绩稳定。刘先生说,对于孩子来讲,高考就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家长,他们能做的就是给孩子陪伴以及鼓励。高考三天里,他和妻子每天都细致地按照营养食谱给女儿准备一日三餐。女儿休息间隙,他们会陪她谈心,缓解她的紧张情绪。刘先生说:“高考虽已落幕,人生才刚开始,我祝愿女儿和广大考生都能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寓意满满!网红穿衣法花样助高考

“我们和孩子商量好了的,第一天穿红色,第二天穿灰色,第三天也是灰红搭配起来。”吴先生腼腆地介绍道,他的孩子吴奕是宿迁市洋河实验学校的高三年级的一名学生。为了讨一个好彩头,他和他的妻子不仅每天早上专门等到8点28分让儿子进考点参加考试,同时身着红色和灰色两种颜色的衣服来送考,寓意“开门红”与“辉煌腾达”。

高考这三天时间里,吴先生和妻子没有一天缺席,吃饭就去附近的小餐馆,困了就在车里休息一会。

“刚听说孩子的考点在马陵中学,我赶紧预定了返回宿迁的车票。”吴先生介绍说,他常年在苏州打工,家里都是由妻子操持。高考是孩子人生中第一个大考,吴先生介绍说,自己很遗憾没有陪伴孩子长大。当第一时间知晓考试地点时,吴先生和妻子迅速抢购考点附近的宾馆,就为了能够方便孩子考试,同时满足身为父母,在孩子人生的关键时刻,想要陪伴左右的“良苦用心”。

“出来了,出来了,老婆你看。”9日下午3点52分,吴先生捧着鲜花激动地说道。夫妻俩合理安排,一个负责录像,一个负责送花,共同迎接孩子归来。

“因为父母的陪伴,自己多了一份信心,希望自己能不负父母所望,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对于父母的“良苦用心”,吴奕满怀感激地说道。

温情时刻!考生和家长考点外合影留念

“出来了!孩子们出来了!”6月9日下午,江苏省宿迁市马陵中学考点外,记者耳边传来考生家长们的阵阵欢呼声。原来,是考生正步伐轻盈地向考场外走来!

今年18岁的考生王子涵满面笑容走出考场,迎上前的是她的妈妈王芹送上的一大束鲜花和结结实实的拥抱。此时,王芹已经手捧鲜花在考场外等候了半个小时了。为保证孩子有个好心情应对考试,她最近一直小心翼翼,早起晚睡做好后勤工作。她和丈夫一直尽最大的能力给孩子支持,希望孩子能自由快乐地成长。王芹说:“想给孩子一个惊喜,不管考得怎么样,都是一次人生经历,都值得庆祝。”

随后,王子涵提出要和妈妈在考点外合影留念,王子涵说:“有些不舍,高中生活就这么结束了,这个时候更倍感珍惜。告别高中时代,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未来继续加油!”

高考已然结束,青春没有终点!辛苦了少年!未来的日子,向着那个更好的自己飞奔而去吧!(记者 王艳珅 周妮 见习记者 朱婉菁 臧子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