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粽叶飘香 抢“鲜”上市
2021-06-10 09: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随着端午佳节的日益临近,粽子的销售也日益走俏。近日,笔者走访宿迁市区多家超市,发现各式各样的粽子已抢“鲜”上市,吸引市民前来选购。

在市区某超市,笔者一走进超市,就看到各式各样的粽子礼盒已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而在粽子售卖专区,各种口味的粽子品牌繁多。“我每年端午节前都来超市买粽子,主要是方便省事,孩子也爱吃。”前来选购的郭女士经过比较后,挑选了两盒粽子。

笔者粗略地看了一下,礼盒粽的价格普遍在几十元到两百多元不等,整体平价亲民,包装也简约时尚,不少礼盒上标注礼轻情意“粽”、“粽”情“粽”义等字样,为粽子赋予了别样的寓意。而100克左右的袋装粽子,根据馅料不同,价格一般在5元-10元不等。现场制作的熟食粽子一个在5元左右,受到顾客欢迎。

笔者注意到,除了红枣粽、肉粽、豆沙粽等传统口味外,不少商家还推出鲍鱼干贝、高汤笋鸡、金桂蜂蜜等新品种。超市的售货员介绍,推出新口味是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但肉粽、红枣粽、白米粽还是消费主流。“销量还是不错的。目前有部分品牌的粽子正在进行促销活动,像这一款,买一盒送一盒坚果。”售货员指着一款礼盒粽子说。

走访中笔者还发现,不少商家将绿豆糕、咸鸭蛋等端午节令食品,摆放在粽子销售专区,方便顾客将“端午三宝”打包带走。而在蔬菜专区,商家还准备了粽叶供市民朋友挑选。朱婉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