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多跑一次|不到10分钟办结!市民点赞泗洪政务服务中心房产窗口
2021-05-14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宿迁讯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不仅效率高,而且速度快!在你们的帮助下,开发商已经把退房款给我了!”近日,黄先生拉着泗洪县政务服务中心房产窗口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黄先生夫妻于去年购置了一套商品房,现在妻子因一氧化碳中毒重度昏迷急需用钱治病,所以就想把此套商品房退掉。因为是夫妻共同财产,退房又需要妻子签字,而妻子重度昏迷无法签字,又确实需要退房款治病,黄先生非常焦灼地前来房产中心窗口咨询。

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泗洪县政务服务中心房产窗口工作人员采取特事特办,原本需要半天才能办结的业务,现场联系开发企业系统上报材料,当场办结,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及时解决了黄先生的困难。后又督促房产企业迅速发放退房款,让黄先生及时拿到了“救命钱”。

一直以来,泗洪县政务服务中心房产窗口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提升“信用承诺+容缺办理”事项占比,积极探索推行“一窗受理、套餐式办理”新模式,秉承“三好三一”原则,即“办事越快越好、环节越少越好、材料越简越好;只进一扇门、只见一次面、最多跑一次”,实现企业审批时限再减少,材料再精简,放大“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成效,实现服务对象和审批人员“双减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进一步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意识,群体、企业或个人遇特殊情况时,为其提供特色服务,不断优化改善窗口服务方式,提高便民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许松 许杰)

标签:政务服务中心;泗洪县;房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