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宿迁二级节点正式上线
2021-05-13 13: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月12日下午,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宿迁二级节点正式上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副市长曹秀明出席上线仪式并讲话。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支撑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二级节点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重要支撑,向上对接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向下对接企业标识节点及应用系统,提供标识注册、标识解析、运行监测等功能,是推动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应用发展和产业生态构建的重要环节。

常如平在讲话中指出,宿迁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制定激励政策,对企业上标识达到一定量的给予奖励,加快标识推广应用。要增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与企业一把手交流新技术、新应用,催生新模式、新业态。要抓住当前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推进的有利时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融合应用多种技术,打通产业互联网到消费互联网联系,打造超级数字工厂、C2M工厂等,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曹秀明表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宿迁二级节点是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是保障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和安全运行的核心基础设施,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宿迁二级节点的“后半篇文章”,以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为新起点,集中优势资源,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系统建设和应用,积极探索富有宿迁特色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发展路径,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马凌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