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的春天进入倒计时 本周末气温最高30℃
2021-05-06 09: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月5日,太阳已经提前“返岗”,宿迁又恢复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宿迁在这个暖意十足的午后迎来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接下来的天气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获悉,预计周三至周日本地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末气温升高,最高气温30℃。农事方面要抓住晴好天气及时做好赤霉病综合防治和水稻秧苗育秧工作。

5月5日,立夏。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据测算,今年5月5日14时34分47秒“立夏”。所谓“立”,即开始的意思。立夏就是夏季的开始和到来。

不过,“立夏”只是夏天快要到来的预告,从气象学角度讲,立夏并不意味“入夏”。入夏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

立夏已至,但真正的夏天还有一段时间。根据往年的数据,宿迁平均入夏时间是5月中下旬。算一算,春天大概也就剩20天左右的时间了。此时节,日照时间明显加长,气温明显升高,草木生长愈加葱郁,繁盛。

对此,宿迁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立夏前后气温多变,穿衣切勿“太贪凉”,建议多层次搭配穿衣,及时增减。

具体天气预报

5月6日,晴到多云,西南风4级,阵风6级,气温15℃至28℃;

5月7日,多云有时阴,西到西北风3到4级,阵风5级,气温18℃至23℃;

5月8日,多云,西南风3到4级,阵风5级,气温13℃至27℃;

5月9日,晴到多云,南到西南风3至4级,气温16℃至30℃。(记者 王艳珅)

网友评论

@小白:那么快就立夏了,感觉春天好短。

@童话:今天生日,和立夏撞个满怀。

@山上的果实:节气交替,日月更新。愿我们顺应自然,欣然自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