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式碰撞“五一” “醉美宿迁”红又火
2021-05-06 09:4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五月的宿迁,旖旎风光惹人醉。

面对一年一度的“五一”旅游黄金周和人们积蓄已久的出行需求,宿迁以“醉美”的景色、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款待四海宾朋,人潮汹涌的火爆景象在各景点上演;作为革命老区,宿迁用心打造“行动课堂”,充分融合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旅游,一场场红色记忆之旅直抵人心;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周”,宿迁广大建设者用汗水为假日添彩,铆足干劲,燃起“大干红五月”的熊熊“火焰”。

一场深度的旅行,打卡宿迁

“藏”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里的2220亩衲田花海,“美爆”了各路游人的朋友圈,徜徉在梦幻花景,古典小调的悠扬、花仙子的婀娜舞姿让人流连;在项王故里景区,央视导演呕心力作《梦回西楚王朝—千年之恋》震撼着人们的心灵,以沉浸式实景演出的方式重现了辉煌的西楚王朝……

时值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期间,这个“五一”假期,宿迁迎来打卡热。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了让游客更直观感受酒都魅力,宿迁多地景区倾心打磨,推出假期新玩法——“酒都”主题沉浸式旅游,用沉浸式舞台剧、音乐互动、体验式研学、古装服饰等深度体验,吸引游客更好地参与酒都旅游、感受酒都文化。

沉浸式体验,深度游宿迁。有着“华东净土、江苏氧吧”美称的宿迁,绿色生态魅力无限,历史人文底蕴深厚。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泗洪洪泽湖湿地深呼吸,饱览“水路九曲十八弯、芦苇恍若青纱帐”的美景,也有人来到宿豫杉荷园,开始自然清新的踏青之旅,享受田园慢生活,更多的人走进项王故里、乾隆行宫,探寻“第一江山春好处”的由来。

利用“五一”假期,打卡玩遍宿迁热门景点,让许多游客“沉醉不知归路”。“酒都宿迁的体验感满分”“景美、人美、城美”……游在宿迁,每个人的心中都刻下了独特的宿迁印记。

一次难忘的学习,铭记宿迁

假期的骆马湖畔,游人如织。2021中国·宿迁第三届骆马湖国际沙雕节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金色沙滩,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广大游客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

此次沙雕节呈现国内46名沙雕艺术家精心创作的100座沙雕,以时间为轴线,从多个层面、多个维度全面展示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在红色主题教育沙雕展的基础上,充分融合声、光、电等多媒体新技术应用,通过装置艺术、互动投影、全息投影等形式,令一座座沙雕“复活”,为游客“娓娓道来”党史故事。

“对于孩子来说,这是最鲜活的教育课堂”“远道而来,不虚此行”“玩转沙雕节,让我们记住了宿迁”……在景色中聆听“红色故事”,游人在宿迁度过别样假期。

致敬革命先辈,宿迁红色教育基地也迎来了一波波参观人潮。在朱瑞将军纪念馆,从“求学寻路”“革命先锋”“主政齐鲁”到“战地炮魂”“逐梦苍穹”“将星陨落”“丰碑永恒”,朱瑞将军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着每一位游客;在彭雪枫纪念馆,一部部红色电影正为参观者免费播放;在泗洪县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沁园春·雪》《我爱你,中国》等红色经典诵读,声情并茂地展现了诵读爱好者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学党史“不放假”,“红色游”让红色火种在宿迁大地发出了新芽,照耀着人们砥砺前行。

一种无悔的坚守,建设宿迁

“五一”黄金周,亦是工程项目建设的“黄金周”。在宿迁部分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处处是机声隆隆、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处处是埋头苦干、只争朝夕的繁忙景象。

宿连高速公路宿豫至沭阳段7标段项目工程建设工地上,焊花四溅,工人们在劳动中度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作为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连高速全长约142公里,直达连云港市徐圩港区。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打通宿迁东西向对外通道,有力联通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更好地带动沿线城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

在黄河故道文化公园(古黄河风光带)工程施工现场,挖土机、压路机、运输车等机械轰鸣,几十名工人抢抓晴好天气,确保项目如期推进。自去年10月12日正式开工以来,该工程预计建设工期是300天。“大家都知道工期紧,所以大家都会主动来加班。”工人们的理解,让现场充满了与时间赛跑的紧迫。

在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污水处理提标改造项目的施工现场,建设“加速度”正在上演。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该企业老厂区的治水排水等级,提高企业的污水处理效率。建设快速度,后勤保障更要跟得上。现场,水果、蔬菜、饮用水等物资的一应俱全,为工人们创造了优良的工作条件。

用行动诠释劳动之美,用项目夯实城市发展之基,宿迁齐心奏响项目建设新乐章,全力交出“上半场”的合格答卷,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武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