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移动聚焦“四度”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4-30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宿迁讯 宿迁移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构建“红色教育”体系,变“坐着听”为“参与讲”、从“会议室”走到“纪念馆”,多形式、多手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史学习教育沁润心灵,让党史学习教育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组织诵读党章,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高度。宿迁移动组织党员开展“弘扬朱瑞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朱瑞将军纪念馆并观看纪录片后,全体党员在朱瑞将军纪念馆门口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通过诵读党章,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更加深刻体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深挖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深度。泗洪移动党支部走进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传承 百年筑梦”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主题党课,深刻领会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崇高精神。在活动现场,党员同志逐一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不忘百年党史,学党史、悟初心,学党史、担使命,把伟大的革命精神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

打造“红色小院”,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沭阳县马厂镇有一位葛成高老人,他曾在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解放一江三岛等战役中奋斗青春、挥洒热血。沭阳移动公司带领网格人员走进小院,聆听抗战老兵讲述他的峥嵘岁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发挥移动通信优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开展亲子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广度组织“亲子共参与 党史同竞答”亲子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每一道竞答题都有一个红色故事,主持人揭晓答案的同时讲述红色故事。通过亲子互动,将严肃的党史学习教育变得轻松活泼,不仅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提高了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更让红色故事深深植入孩子们的心灵,让红色精神代代传承。(赵娟)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