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120多岁流苏树花开娇艳
2021-04-30 09:3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在市区宿北大战革命烈士纪念塔西侧,有一棵120多岁的流苏树,洁白的花冠犹如晶莹剔透的雪花挂满枝头,绚烂璀璨,满树状如鹅毛的花瓣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记者看到,这棵流苏树枝繁叶茂,花开娇艳,满树的白花如同白雪覆盖,芳香迷人。不少游客经过都会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我从来没见过如此好看的花。”游客张女士说。

宿北大战纪念馆管理处负责人林空告诉记者,这棵流苏树已经开花几天了。它是1958年从扬州引进,当时有60多岁,到今天已经超过120岁,这是我市唯一一棵树龄最长的流苏树。“这棵流苏树原来生长在纪念塔西侧花园下,2001年纪念塔改造,整个塔基向西平移至花园内,这棵流苏的树干被泥土深埋1.5米左右,周围都铺上了大理石、水泥和花岗岩,下雨的时候雨水流到流苏树下。后来这棵流苏树长势逐年衰弱,到了岌岌可危的程度。”林空说,为了保护这棵珍贵流苏树,6年前的秋季,他们特地请来市林业专家张用宪前来帮助修复。经过树木修枝、清腐、加固和土壤改良,这棵百年老树重新焕发生命的活力。(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叶翠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