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吃的洋北西瓜上市了 这些品种都是“宿迁造”
2021-04-30 09: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甜,太甜了,就像小时候吃的沙瓤西瓜!”

“这西瓜个头也正好,几斤重的西瓜,正好够一家人吃一顿,既尝鲜也不浪费。”

4月29日上午,在宿城区洋北街道友爱村西瓜基地,宿迁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品尝刚采摘的西瓜后,连声赞扬道。

观摩人员与种植户交流

现如今,本地有名的洋北西瓜已经上市。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已经上市的本地西瓜,其品种也是本地研发的。当日上午,宿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在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西甜瓜)基地示范点——洋北街道西瓜种植基地举办“迁丽”系列西瓜新品种观摩会。来自宿迁市科技局、宿迁市农业农村局、宿城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的嘉宾,以及宿城区西瓜种植户代表现场品尝西瓜,并走进大棚实地观摩“迁丽”系列西瓜新品种生长情况。

观摩人员刚到西瓜种植基地,从大棚里采摘的“迁丽”系列品种西瓜已切好放在桌子上,供大家品尝。“以前本地西瓜都是在“五一”后才上市,而且口感也不是太好。现在这个品种西瓜很甜,真的不错。”宿迁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工作人员王先生特别指出,现在西瓜价格很贵,能够提前上市更为种植户带来了更高收益。

宿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设施园艺研究室主任余翔介绍,他们研发的“迁丽4号”西瓜新品种,是早熟中果型红肉西瓜新品种,春季保护地栽培果实发育期约36天至40天,单果重量大概4到5公斤,果实圆球形,果皮带绿色条带,肉质酥脆爽口,中心折光糖含量约12%。

宿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学军告诉记者,宿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紧紧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发展,在沭阳、宿城与泗洪建立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从2012年起就着力研发适合本地种植的早熟西瓜新品种。“我们最新推出的‘迁丽4号’,通过2年多的试种,反响特别好,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认可与喜爱。用老百姓的话说,‘迁丽4号’这个品种好种、好吃、好卖。通过今天的观摩会,就是希望让大家认识、了解并种植‘迁丽4号’,让广大种植户有更好收益。”他说。

走进大棚,只见一个个成熟的西瓜“挤”在一起,等待采摘上市,很是诱人。种植户孙先生的脸上满是笑意。“当时还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种植该品种西瓜,没想到这个品种真的很好,好管理、产量高,还好卖,明年我还要扩大种植面积。”尝到甜头的孙先生喜不自禁。

“请问‘迁丽4号’种子在哪购买,是否有育苗出售?”来自宿城区蔡集镇徐洼村的徐严磊,迫不及待询问道。“我们那里种植的都是老品种,上市时间晚,而且口感也不太好。今天的观摩,让我们受益良多。回去后我还要带我们当地的西瓜种植户到洋北街道去取经,也希望能得到宿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专家的指导。”

记者了解到,宿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自2018年起在沭阳县潼阳镇、宿城区洋北街道与泗洪县魏营镇建设西瓜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助推当地西瓜产业升级。该院先后研发出适合本地种植的“迁丽1号”、“迁丽4号”和“迁美1号”等新品种。种植户们可以联系市农科院,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西瓜品种进行种植。

黄瓤、红瓤,皮薄、甜脆……如今,在宿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以及广大种植户的努力下,宿迁的西瓜品种越来越丰富,市民的选择也越来越多。(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