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牢“五一”安全生产防线 宿迁市领导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1-04-30 09: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29日,宿迁市领导曹秀明、薛启书、章其波分赴各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副市长曹秀明带领市工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沭阳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曹秀明一行先后来到了江苏福庆家居有限公司、天能集团江苏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生产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和重点环节监管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曹秀明强调,要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扛责在肩,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紧盯关键环节,结合企业自身情况,精准做好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合法合规生产建设,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企业全体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副市长薛启书带队到宿豫区、宿城区检查疫苗接种及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薛启书一行先后来到宿城区集中接种点、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宿豫区集中接种点,详细询问日接种能力、疫苗储存调配、医疗救治保障等工作情况,并详细查看了消防设施配备、监控系统运行情况。

薛启书指出,要加强组织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分批、分类、分块有序有力推进接种工作。要合理增设接种点,完善接种场地,充实专业力量,强化安全保障工作,方便群众就近接种。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知识,让群众放心接种、安全接种。同时,要高度重视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足额配备消防设施设备,定期开展消防巡查,加强医护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医护人员安全防范水平及处置突发事故能力,确保接种点和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副市长章其波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宿豫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和樾花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章其波一行深入重点区域实地检查了项目配套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章其波指出,要定期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同时保障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合理安排他们的工作与休息时间。

随后,章其波一行来到江苏丹霞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运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公司车间装置安全运行状况。章其波指出,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对企业重点环节的监管,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能否实时监控司机驾驶情况?”“最近一次安全培训是什么时候?”在宿迁市恒安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章其波一边现场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一边详细询问。章其波强调,“五一”假期临近,车流量将大幅增加,要加强驾驶人员监管工作,维护交通运输安全。要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纪雅囡 马凌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