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供电公司:开展“重走长征路·启航新征程”健步走活动
2021-04-29 1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宿迁讯 4月29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启航新征程”健步走活动,进一步激发员工爱党爱国热情,在促进身心健康的同时,为各项工作新发展注入动力。

本活动地点设在沭阳县南湖公园,全程2.5公里,象征着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在徒步路线中设瑞金、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越雪山、穿越草地、吴起镇大会师共八个红军长征路上的重要节点。参赛者在健步走运动中根据分发地图标识重走革命路线,每到一个地点,志愿者将在地图上盖章表示打卡成功,参赛者需要根据路线顺序逐个打卡。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但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红军前辈们当时哪有这么好的路可走啊!况且他们不仅身负重物,还要翻越雪山,穿越草地,以及随时做好应对战斗的准备等等,他们的那种艰苦真的很难想象……”

“我们要学习红军前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干革命精神,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断超越自我……”

一路上,50余名员工阔步向前,神情严肃,不时畅谈长征路上的革命故事,不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一起朝着前方目标前进着,绝不言退。

“本次重走长征路健步走活动,我们虽然没有像红军战士当年经历那么多艰难困苦,但是通过边走边回忆,每到一个打卡点,学习那一个时期的历史故事,让大家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该公司党建部吴远介绍。

“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我们有幸生在和平年代,要更加用心用情感受红军的革命精神,坚定必胜的信念,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我们定能跨越新长征路上的‘雪山’‘草地’。”回程的路上,党员们纷纷感慨。(孙爱功 仲莹莹)

标签:长征路;沭阳县;打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