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北琴书《血奶》入选全国百部优秀曲艺作品
2021-04-29 17: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曲协实施庆祝建党百年曲艺精品展演工程,面向全国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主题曲艺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4月28日上午,记者了解到,宿迁宿城区推荐的苏北琴书《血奶》成功入选全国百部优秀曲艺作品。入选作品将根据地区划分,参加5月在北京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品展演与第三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等活动。

苏北琴书《血奶》,讲述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奠基人朱瑞将军和爱人陈若克等老一辈革命英雄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讴歌革命先烈为追求真理,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他们用理想信念教育我们必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该作品也入选了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百年百场——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苏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1日,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文化馆承办的“乘风破浪再扬帆”第十四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晚会上,宿城区选送的两件作品;苏北琴书《血奶》与苏北大鼓《高飞的风筝》双双斩获“五星工程奖”。(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