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消费季,带你玩转宿迁
2021-04-29 17: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盼望着,盼望着,夏天的脚步近了。如果这个冷飕飕的春日让你感觉不那么真实,那么就在酷暑来临前,抓住“春姑娘”的尾巴,趁着这个“五一”小长假拥抱一下这个美丽的世界吧!

“五一”小长假,很多游客旅行已经安排上了,而各路商家也已经在摩拳擦掌。节前,记者们走进宿迁的各大景点、酒店、商超、农家乐等,帮您探访“五一”期间咱们宿迁“吃、喝、玩、乐”的“备战”情况。

景区忙备战,“红游”正当时

虽然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几天的时间,但在项王故里景区已经可以看到许多游客的身影。景区门口工作人员已经用鲜花摆出了造型迎接五一的到来。“每年‘五一’小长假,景区的游客数量都会增多,今年也不例外,目前景区已经接到了不少预订门票的信息和电话,随着五一日益临近,预订量也会随之增多。针对‘五一’游客增多的情况,景区在安保、消防、保洁等方面都做了充足的预案。”项王故里景区工作人员杨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恰逢景区改造工程完工,景区推出了“项里游园会”和“夜市嗨吃节”,让游客们不论白天或晚上,景区内还是景区外都能玩得开心。如果天气好的话,景区还会推出大型沉浸式文旅实景剧供游客们欣赏。“五一”期间,宿迁本地市民可享受10元优惠购票进入景区游玩;持有市级以上劳动者奖章的游客可携带一名亲属免费游园。

泗洪的洪泽湖湿地景区,今年3月被正式授牌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记者从景区了解到,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的游客,景区精心策划了很多活动。如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吴桥杂技,包括鞭技、十样杂耍、头顶花坛等;萌宠表演,包括小猪赛跑、小狗跳圈、山羊站花瓶、猴子骑车等;儿童游乐园,包括豪华飞椅、旋转木马、青虫滑车、网红秋千等;网红美食街,来自天南地北的超多美食正在等着大家。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色景区成为了不少游客们出游的首选。据了解,彭雪枫纪念馆、宿北大战遗址公园、朱瑞将军纪念馆等红色景点都已接到了不少预约,很多游客都想在这个“五一”假期走进红色景点缅怀先烈,学习党史,感受百年历程的波澜壮阔,体悟百年初心的历久弥新。雪枫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祁女士告诉记者说:“目前彭雪枫纪念馆的预约已经到‘五一’前了,‘五一’期间游客人数预计会持续增加。目前我们正在排练小品,准备在‘五一’期间为游客们表演,让游客们在欢乐中学习党史。除此之外,我们还配备了专职讲解员,制作了党旗展牌供游客合影,希望在‘五一’期间游客们在我们景区放松之余,也能学习一些党史知识。”

景区游客火爆的同时,景区周边的旅行社和酒店也在“五一”前迎来了预订潮。据景点周边旅行社和酒店工作人员透露,很多外地的游客早早地抢订了宿迁各个热门旅游景点的一日游和酒店。从4月中旬开始,就有不少游客从飞猪、携程、美团等平台预订房间,截至今日,不少酒店房间预订已经超过了一半。

促销活动多,各大商超放大招揽客

翘首以盼的“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了抓住“五一”消费小高峰,市区各大商超也摩拳擦掌,各出奇招,开启多种促销活动。

在某超市,记者看到,服饰、纸巾、奶制品……各类日常生活用品均促销打折,而在超市的醒目位置,则打出“五一到5折到”的促销标牌,可以说“五一”假期的预热氛围较厚。

“这个小长假,准备宅在家里,现在来超市囤点零食。”市民王女士的购物车里满满当当的都是零食。采访中,也有不少市民表示,趁着超市促销来买些生活必需品。

市区苏果平价店食品部经理韩先生称,去年“五一”假期,超市确实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来看,节前客流量还可以,除了生活日用品购买较多,烧烤食材以及零食饮品销量也上涨不少,应该是消费者为了节日期间出门踏青野餐准备的。”韩先生说。

灯光秀、美食节、音乐会……各项主题活动纷纷登场,5折、满减、消费券等折扣活动目不暇接,市区的各大商场也都铆足了劲,使出十八般武艺,吸引市民。

“今年的活动力度还是很大的,商场除了各大商户参与折扣、满减活动之外,还有形式丰富的互动节目。我们从4月30日开始,一直到5月5日,每天都在室内以及户外,开展不同形式的音乐演出活动,满足各个年龄段消费者的需求。”市区宝龙城市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区中央商场客服部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黄金、服饰、化妆品等促销力度很大,再加上信用卡满赠活动,给予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实惠。到时还会有一场盛大的灯光秀,点亮宿迁。

各大商超已备战完毕,这个“五一”假期,市民们的购物体验将会更加丰富多彩。

拥抱自然,农家乐持续火爆

“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去哪玩,玩什么成了最近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不少人会趁着假期选择外出旅游,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农家乐这样的娱乐方式。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泗洪县朱湖镇的世外桃源休闲度假区,见到不少游客正在此烧烤,不少游客都是习惯了城市中的高楼大厦,特意来到这里体验别样的农家生活。游客们聚在一起,分工明确,边烤边吃,不时传来愉悦的笑声。

“我今年六年级了,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到这里玩,我喜欢自己动手烤肉给别人吃,自己也喜欢吃。”一个小男孩告诉记者,吃完烧烤之后他还要到网红桥、儿童水上乐园那边玩。小男孩父亲陈先生告诉记者:“我非常怀念年少时用柴火烧土灶的农村生活,现在的孩子没体验过这样的生活,所以特意带他过来体验一下。除了烧烤,这里还有农家土灶,我们都是自己带食材过来,自己做。孩子也非常喜欢动手,能让他通过这些活动快乐成长,我和他妈妈也非常开心。”

据了解,这个“五一”小长假,世外桃源休闲度假区的娱乐项目非常多,军事展、网红秋千、网红桥、游船、枪林弹雨射击场、户外休闲体验区、水上走钢丝……

“我从2016年开始创办这个休闲度假区,到现在也有5个年头了,每年5月1日生意都会非常火爆,来游玩的客人爆满。目前我们度假区有100多个烧烤架、农家土灶,还有300多张桌子,可以容纳3000人游玩。”世外桃源休闲度假区创办人王路告诉记者,这里不仅是成人游玩打卡网红地,而且是儿童欢乐的天地。他们只对游客提供一些基本工具,食材需要游客自带。

王路介绍,目前世外桃源休闲度假区的车位可以容纳300辆以上车辆。(记者 顾园园 裴凌曼 见习记者 吕家辉 颜靖尧 朱婉菁 臧子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