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成功救火吸了一肚子烟的民警 宿迁市民“拍了拍”你
2021-04-28 17: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24日上午,宿迁一名辅警奋不顾身救火,从现场出来后,因为吸了一肚子烟,趴在楼梯口护栏上剧烈咳嗽。这一幕,被现场有心市民拍了下来,让人觉得心疼又暖心,这一切还要从熊孩子玩火说起。

当天上午10时左右,在宿迁经开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四大队辅警叶志文和一小区物业人员经过某小区时,忽然听到一位女业主大喊:“家中着火了,快来人救火啊!”叶志文得知着火位置在该小区7栋2单元104室后,迅速拨打119报警,并和在物业工作的电工带上两瓶灭火器直奔火灾现场。

失火业主家中浓烟滚滚,主卧室内不时有明火冒出,叶志文一边安排电工迅速切断电源,一边让物业多运送一些灭火器来支援。随后,他带着灭火器冲进去,在使用完第一瓶灭火器后,叶志文返回楼梯口。室内温度高,烟雾呛人,叶志文的鼻子和喉咙被浓烟呛得难受,可是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大火蔓延到其他业主家,后果将不堪设想。来不及多想,叶志文捂上市民递上来的湿毛巾,又带上几瓶灭火器和一名电工再次冲进火场灭火。在物业人员和现场市民的配合下,很快控制了明火,为消防部门的营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后经了解,当日上午,该业主家中大人上班去了,留两个小孩在家,小孩在主卧室用打火机烧纸玩,火苗引燃了衣物。家里起火后,两个孩子非常害怕,跑到了在小区超市上班的母亲那里,并告知了家中起火的情况。

“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就是我们往前冲的时候。”叶志文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据了解,叶志文曾荣获宿迁市公安局“优秀辅警”、交警支队“月度之星”等多项荣誉。工作之余,叶志文还积极为小区内业主排忧解难。2020年疫情期间,他积极主动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记者 杨芹 见习记者 颜靖尧 臧子青 通讯员 张雷)

网友评论

@豆豆酱:为正能量点赞。

@马上最美:不惧危险,沉着冷静。为这位辅警点赞。

@彩霞:因为吸了一肚子烟,趴在楼梯口护栏上剧烈咳嗽。让人觉得心疼又暖心。

标签:灭火器;楼梯;业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