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宿迁又有2人荣登“江苏好人榜”
2021-04-28 17: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好人就在身边,好人令人感动!4月26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文明办获悉,2021年3月份“江苏好人榜”发布,13年义务献血3.6万毫升的“热血战士”王政敢,用拳头砸破冰窟、救起祖孙3人的城管队员李公安榜上有名。

今年51岁的王政敢,现任宿城区耿车镇民生事务局副局长,有着14年军龄,29年党龄。作为军人,他把青春奉献给了军营,退役后扎根基层20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作为共产党员,从2008年起,他坚持无偿义务献血,献血和机采血小板累计约4万毫升;还带动妻儿也加入无偿义务献血队伍,用热血为生命接力;作为乡贤,他组织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带领大家奏响乡村振兴的和谐音符。多年来,他获得“江苏省优秀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抗疫“最美乡贤”等荣誉。“曾经我是一名普通后勤兵,退役后,我还想当一名‘热血战士’。”王政敢铿锵豪迈地说。

1984年出生的李公安,是泗洪县双沟镇城管队员。2021年1月9日,李公安路过该镇循环河时听到有人呼救,立即赶过去。听说有两个孩子落水,可在场的人大多是老年人,无法施救,情况危急。李公安毫不迟疑地跳进冰冷的河水中,用拳头砸开结实的冰面,救出了两个孩子。当得知水中还有一个人时,李公安不顾受伤的手和刚做过手术的腿,再次跳入冰冷的水中,将祖孙三人全部救上岸。面对冰冷刺骨的河水,李公安奋不顾身跳到冰窟里救人,并成功救起祖孙三人的事情,在泗洪当地传为佳话,大家纷纷为他点赞。(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