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供电公司:创新激励机制把获得感浸入员工内心
2021-04-28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宿迁讯 走进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该公司大门入口处的“十佳绩效之星专享车位”标识牌赫然映入眼帘。“今年3月初,公司专门为2020年度业绩优的10名员工,设置了专享车位,能够拥有自己的专属车位,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我想这既是奖励,更是动力。”4月28日,该公司员工肖钰在谈及专享车位时内心充满自豪和喜悦。

近年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坚持战略导向,立足长远发展,强化正向激励,通过持续深化绩效激励约束机制建设,全面激发员工动力和活力。

该公司人资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为激励全员干事创业,不断丰富激励举措,着力构建“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除了做足“十佳绩效之星”专享车位员工关爱举措外,还从“评比表彰、典型选树和政治待遇提升”3个维度向业绩优秀员工倾斜,召开公司大会表扬绩效突出的员工,大力选拔在公司艰苦吃劲的关键岗位上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的优秀人才,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让能干事的人有舞台,让会干事的人有地位。并综合运用公司网站、楼宇设备、宣传栏开展绩优员工事迹宣传,通过丰富多样的非物质激励举措,让员工认识到自身的能力并且激励其自我提升,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营造一个干事创业的企业环境,推动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

在物质激励上,该公司坚定落实“三项制度改革”要求,大力推进薪酬的“能增能减”,强化绩效结果在薪酬分配方面的应用,实现薪酬向绩效员工的倾斜,年度绩效A级的员工绩效工资达到所在层级平均绩效工资的1.15倍;对“十佳绩效之星”“连续三年A级员工”额外给予专项物质奖励;实施差异化福利待遇,企业年金向业绩突出员工倾斜,通过以上的物质激励举措,让业绩突出的优秀员工既在心里满足,也要钱包“鼓鼓”。

通过非物质与物质激励手段,该公司持续用好用活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树立实绩为先导向,把引领担当作为方向,出实招、办实事,一步一个脚印把公司既定的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李正 仲莹莹)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