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梦溪街道“四抓四坚持”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4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宿迁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沭阳县梦溪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采取“四抓四坚持”,确保学习教育见成效,有收获。

抓实“学党史”,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通过邀请党校专家辅导学、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党员干部“线上线下”日常学、注重榜样“引领学”,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深入学等学教形式,做到全员参学、应学尽学、学深学透、学用结合。

抓深“悟思想”,坚持“我心向党,不忘来路”,组织机关、社区党员干部赴淮海抗日根据地陈列馆和陈圩军政大礼堂,开展“千面党旗飘扬、万枚党徽闪耀”悟思想、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刘少奇、陈毅、李一氓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沭阳的战斗风采,号召大家学前辈,守初心,不忘来路;组织机关年轻党员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和组织街道领导班子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办民事、立新篇”大讨论交流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立足岗位做贡献的本领。

抓牢“办实事”,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进社区认领群众微心愿”活动,切实帮助辖区群众排忧解难,为民办实事,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梦想改造+”关爱孤儿行动、走进老党员家中等爱心活动。

抓好“开新局”,坚持“对标对表争先进,文明城市当标兵”目标,以全县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深化“沭阳人情减负365”,全力提升创建标准,通力提高居民文明素养,不断在提高居民满意度、参与度上下功夫,着力补齐短板,打造创建亮点。同时,深入开展梦溪好人、文明家庭、文明户评选、社区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仲磊)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