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营商环境催生“纳税大户”
2021-04-12 09: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总投资30亿元,累计实现销售额647亿元,连续多年蝉联沭阳第一纳税大户。在外界看来,天能集团的到来,不仅给沭阳带来最大规模的税收,其产业层次也得到大大提升。

“沭阳具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极富投资潜力。这里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情有独钟,也是一再追加投资的主要原因。”4月9日,天能集团江苏沭阳公司财务总监陈祖萍告诉记者,这些年,无论是市政道路等硬件,还是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等软件,沭阳的变化都很大。16年来,天能在沭阳先后建成4家公司,正是得益于重商、安商、亲商的营商环境。

天能集团是全球知名的绿色能源系统方案解决商,于1986年创始于浙江湖州,经过多年发展,成为一家以新能源绿色“智”造为核心主体,集“制造+服务”“实业+金融”“平台+业务”“产业+城市”“园区+项目”“产品+集成”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一体的现代国际化实业集团。

2005年,天能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布局。考虑江浙两省地域相邻、文化相通、民风相近,集团高层经过多地考察、多轮论证后,决定把沭阳作为天能集团第一轮对外投资的首选地。得益于沭阳“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帮办政策和亲商环境,天能集团江苏沭阳公司发展蹄疾步稳,在装备、工艺等方面不断转型升级,企业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提升,先后获批为国家绿色工厂、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2019年,成为宿迁第4家迈入“百亿级俱乐部”的企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和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成长为国内最大的电动车用纳米高能蓄电池生产基地。

让陈祖萍赞不绝口的,还有沭阳县高效务实的帮办服务。“特别是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政府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提前兑现2019年度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奖补资金,积极帮助我们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士气,让我们对战胜疫情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陈祖萍回忆说,天能集团江苏沭阳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和集团的统一部署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2020年2月10日顺利复工复产,成为沭阳第一家复工复产企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天能集团江苏沭阳公司销售、利税逆势上扬、再创新高,还荣获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不但填补了宿迁地区的空白,更彰显了天能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企业竞争市场,政府竞争环境。项目建设能否高效率推进,企业能否高质量发展,良好的外在环境至关重要。近年来,沭阳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推出“双轮驱动帮办”——引资单位亲情帮办、开发区专业帮办,为项目生根抽枝培土施肥,成功上榜“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

精准发力引项目,快马加鞭建项目,用心用情帮项目,一轮真抓实干、大干快上的项目攻坚热潮正在沭阳加速形成。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犹如一朵朵春天的花朵绽放于花乡大地,不断引领和推动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沭阳基地的建立,打开了天能集团走出浙江、对外发展的大门,是天能集团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后,天能集团还将与沭阳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天能集团创始人张天任表示。

目前,总投资60亿元的江苏天能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正在火热推进中。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无害化回收处理25万吨废铅蓄电池,对于苏北地区废旧铅酸电池处置、清除废旧铅酸电池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张立婷 杨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