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2021年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1-04-12 09: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11日上午,宿迁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2021年第五次会议召开,总结“首季争优”及大气“1+5”专项方案落实情况,部署安排二季度污染防治工作及“1+4”专项行动,副市长林小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环境质量及月度考核等情况,相关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通报和安排部署,各地围绕环境指标等工作进行了发言。会前,林小异先后深入市湖滨新区井头乡二干一支沟、一支渠,苏宿工业园区江苏皓峰电器有限公司厂房建设工程,宿迁经开区金坛路等地,详细查看水质污染、扬尘污染情况,现场交办重点问题。

林小异指出,二季度,必须一着不让、一刻不松推进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突出一个“争”字,争取二季度优良天数比率较去年同期有提升。要持续推进专项治理行动,全力推动臭氧污染防控,全面推进PM2.5与臭氧的协同治理。在水环境方面,要突出一个“准”字,精准施策保证汛期国省考断面水质平稳。要重点抓牢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统筹抓好汛前水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推动“一河一策”措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考核问责,坚持严管重罚,聚焦重点任务,压实治污责任,同时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尽快推动问题整改,确保二季度和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完成。(纪雅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